𝑪𝒐𝒍𝒅𝑾𝒂𝒓𝑺𝒂𝒊𝒏𝒕

【冷战组/露米】万错(2)

养父子露米

  

  

  这章狗血剧情促情感发展。


米米把自己割伤,长了肥胆强吻露露。

——

  

  

  伊万微不可闻地叹息,这孩子半夜上厕所怎么动作这么大。他本来睡眠就浅,无论什么声音,稍微大点,他就立即能醒。看来不能让阿尔弗雷德和他一起睡了,不然这多动症的孩子得让他变成黑白颠倒的阴间作息。

  

  直到第二天天亮,阿尔弗雷德都没回来。

  

  “你昨天晚上回去睡了?”

  

  “嗯。”阿尔弗雷德眼底一片黑,大抵是没睡。

  

  “在学校找时间休息下吧。”伊万吃好饭,准备穿衣服送他出去。阿尔弗雷德放下刀叉,边擦嘴边问他。“爸爸,你今天就要走吗?”

  

  “过几天吧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阿尔弗雷德看不出来什么情绪,低着脑袋,和他出去。

  

  阿尔弗雷德根本都不敢看伊万,他昨天晚上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,现在看见伊万就不由自主地臆想。13年了,从4岁到13岁他和伊万一直很亲近,伊万一直都没有个交往对象,也从来没想过结婚。

  

  后面他们关系疏远了,阿尔弗雷德有时候一年见三四次伊万,有时候没准都见不到。他能猜想到,也许伊万早就娶了妻子,一直陪她才这样的。而他这个养子理所应当不被接受,藏起来最合适。

  

  “阿尔弗雷德,你今天怎么怪怪的?”哈姆扎搂住阿尔弗雷德的脖子,近距离观看阿尔弗雷德,他样子更加憔悴了。“是不是熬夜看小电影……”哈姆扎笑得放肆,小电影是什么东西不言而喻。阿尔弗雷德打在他肩头。

  

  “滚蛋,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?”

  

  哈姆扎突然想起来了,“阿尔弗雷德,昨天我记得你爸来接你来着,你不会昨天跟他打架了吧——而且打了一晚上?”

  

  “就我爸那战斗力,我要是和他打一晚上架,今天你就该抱着我的骨灰盒哭了。”阿尔弗雷德为自己交了这么蠢的兄弟而感到悲哀,脑海里不仅浮现出自己昨天臆想的画面,只是转换了视角,他能看见伊万的下颌线,那么近,近到可以用唇瓣描摹,用吐息将那耳垂染上艳红。

  

  “……这就是我的想法——阿尔弗雷德,你怎么还走神了?”哈姆扎一个巴掌把阿尔弗雷德拍醒了,“啧,你……”

  

  “请问,咱们的足球队什么计划。”

  

  阿尔弗雷德脱口而出,“那当然是我的计划就是球队的计划,你们都太逊啦。”本来眼睛里还有期待的众人都暗淡了下来,本以为这次可以大家协商的,看来又泡汤了。

  

  阿尔弗雷德的策略是一直很好,但是难免又考虑不到地方,十七八的小伙子火气盛,也有人看不上阿尔弗雷德这幅唯我独尊的傲慢样子,更衣室起过不少矛盾,可惜阿尔弗雷德从没落过下风。久而久之,大家学会了服从调度,但球队胜率不高。

  

  好不容易,哈姆扎劝了阿尔弗雷德一星期,阿尔弗雷德才打算听听他们想法,最后白干了。

  

  “阿尔弗雷德,小心你爸过来原地把你攥成骨灰。”人群中传出爆笑,阿尔弗雷德快把脸丢光了。“别胡说八道了,我爸爸可是会画画的文艺青年,你爸才是骨灰。”

  

  小学生吵架永不过时,哈姆扎及时打住。认真和他讨论……

  

  友谊赛因为两校足球队的实力格外受到关注,阿尔弗雷德凭借着出色的球技获得了明星般的效应,而明艳鲜活的长相性格又吸引了另一群受众。

  

  阿尔弗雷德在那都能成为焦点,为人注目,他享受各色人物的目光,无论是喜爱仰慕还是厌恶嫉妒,都是他成为焦点的垫脚石。

  

  友谊赛顾名思义,双方为接着来的联赛切磋技术热身,上半场第30分钟意外也就此发生了。又或许在阿尔弗雷德看来根本就不是意外,他躺在担架上,那个褐色头发的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眼里充满了不屑。

  

  一年前摔断的地方有复发的趋势,而那个人在“不经意间”踩到的地方更是锥心地痛。不应该以最坏的眼光去仇视别人的,也不应该用最差的心思去揣测别人,可阿尔弗雷德还是恨,他不信那个人只是无心之失。

  

  如果父亲知道会怎么样呢?阿尔弗雷德在痛苦中滋生了期待,然后用这份期待转移注意力。还好没有比上次摔断腿疼。

  

  “阿尔弗雷德,电话打给谁?”替补的队友拿起他的手机,阿尔弗雷德这种情况还是去医院看看比较好,虽然球场上的摩擦在所难免,但是他去年刚做过手术,如果出了闪失,阿尔弗雷德的腿再治愈就难了。

  

  “有事吗?”

  

  “爸爸,我的腿可能受伤了……你”

  

  耳旁传来嘟嘟嘟的声,阿尔弗雷德的话都没说完。帮他举手机的队友也很尴尬,讪讪地把手机放下,只剩下阿尔弗雷德咧着嘴难看地笑,把胳膊盖到眼睛上阻隔一切。

  

  耳边的喧闹嘈杂,阿尔弗雷德想到底是哪里做错了。不会是昨天晚上父亲发现了他的……阿尔弗雷德恨不得给自己一个耳光,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,都怪他脑子有病,非要想那种东西,这可是自己的父亲,他禽兽不如。

  

  一双冰凉的手把他胳膊揭开了,阿尔弗雷德突然见光显得无措,那双深不见底的紫眸撞入眼帘,他简直快不会呼吸了。“爸爸……”

  

  “我带你去医院。 ”父亲看见他疼得颤抖的双腿,直接把他打横抱了起来。右臂刚好被伊万放到颈后,“爸爸,我能自己走着去。”伊万显然是不赞同他的提议,只是用下巴贴贴他额头安慰他就继续前进了。

  

  这个动作小时候父亲也经常做,伊万情感内敛,很少做亲自己小孩的动作,但每次阿尔弗雷德难过,高兴,他都会用下巴贴贴他蹭蹭他,以示亲昵。后来两个人翻天了,伊万连碰都少碰他,贴贴他就更难了。

  

  阿尔弗雷德闭上了眼睛,他试探着将头埋进伊万的围巾,如果没有这层屏障就好了。阿尔弗雷德一个劲地往伊万怀里缩伊万倒也理解,估计是孩子太疼了。连把阿尔弗雷德放进车里动作都轻了些。

  

  通过后视镜阿尔弗雷德能清楚地看到伊万紧绷的神色,或许事情还没有那么差,至少无论怎么样,父亲是真的关心他,无论是一年前那冷淡的两个星期,还是今年反常地亲昵,都在告诉他,伊万很关心他。

  

  可是他想要的关心是这个又不是这个。

  

  医生开了药让他在家里休养一两个星期,背对着伊万,阿尔弗雷德扯出了笑。不知道父亲还能和他待多久,至少这几天他不想在学校浪费掉。

  

  阿尔弗雷德在这几天竟也享受到了甜蜜,那双弹钢琴的手,每天在他的腿上按揉,恰到好处的力道,专注的神情,阿尔弗雷德不着寸缕的腿会被留下红痕。伊万当然是不在意这些,可他不一样,想法越过界限,可惜他控制不住。

  

  阿尔弗雷德从享受到不安,有时候人的想法太矛盾了,他渴望伊万的亲近,可是真的亲近,肌肤相贴,他又为自己的想法而感到良心难安,是不是太过分了?阿尔弗雷德喜欢肖想时的感觉,又厌恶自己把父亲当作幻想对象。

  

  伊万要走的前一天晚上破天荒他瘸着腿到了伊万床上,“爸爸,你明天就要走了,今天能不能和我一起睡觉,我有点想你。”

  

  伊万倒是没拒绝。

  

  夜里房间静谧得呼吸声变得很清晰,阿尔弗雷德的手虚虚地在伊万脸庞,最后一次,再让他放纵一次,然后他就找个女朋友,再也不做这么越轨的事了。

  

  就只能隔着空气摸摸吗?他想起伊万下巴的触感,想起他的手指的力度。他假意睡觉不老实,半个身体都压在了伊万身上,大腿内侧和伊万更是只隔了两层布料。他放肆地吸进伊万的气息,太热了,屋子怎么会这么热。

  

  “嘶……阿尔……”伊万被阿尔弗雷德压的喘不过来气,迷迷糊糊醒了。阿尔弗雷德呼吸都紧张得乱了,可是不能被发现,只好努力营造出睡熟的感觉。伊万后悔,真的后悔,他就不该答应这个臭小子一起睡。

  

  上次半夜上厕所把他弄醒,这次又不老实在床上把他当抱枕。还把受伤的腿骑到他身上,伊万伸出右臂把阿尔弗雷德平放在床上,左手还得护着他的腿。

  

  终于费尽力气把他安置好,伊万决定,绝对不和他一起在床上睡了。谁成想,阿尔弗雷德抓住了他的手,“爸爸。”近乎哀求道:“别走,好不好。”

  

  “醒了?”伊万坐在床边,两个人的手还没有松开,屋子里很黑,他看不见阿尔弗雷德的神情,只能感受到抓住他的那只手的手心很湿很湿,纵使情感再迟钝,他也能感觉到一丝的不对劲。

  

  阿尔弗雷德还有几个月就18岁了,怎么越来越依赖他,不应该更加独立了吗?真是个奇怪,到时候找那个心理医生再问一下吧。

  

  最终伊万拗不过他,还是在床上睡了,阿尔弗雷德也没做出过逾越的举动。

  

  “爸爸,下次回来什么时候?”早上吃饭两个人相对无言,本就应该这样。但是今天父亲要走了,阿尔弗雷德总想让时间过慢点,让他多和他说说话。

  

  “不清楚。”模棱两可的回答,只可能是没有时间。阿尔弗雷德不是个逆来顺受的人,忍让只是对父亲的讨好,可是一切的一切又要回到起点,他根本想不通为什么。

  

  “为什么总是这样?”

  

  “不然呢?”伊万被他质问的语气搞得莫名火大,想起心理医生的话,他努力压制住火气。“我最近工作有点问题,那边需要我。”

  

  “如果不愿意养我,那当初不如不收养。如果是亲生儿子,工作会比你儿子重要吗?我一个随时可以抛弃的养子,跟死了父亲的孤儿没区别。”阿尔弗雷德扔开了食物,这么多天,真是装累了,来硬的父亲就会跟他冷暴力,来软的父亲就会像可怜小狗一样对他好几天,最终还是毫无改变。那他还不如做自己。

  

  为什么说话总是这么难听呢?阿尔弗雷德这是在诅咒自己死,伊万感觉脑袋一片空白,为什么全心全意养出来的小孩,会情愿自己死呢?


        伊万想起自己也情愿父亲就此死亡,而父亲不知道诅咒过他多少次,快点死去吧。他努力了13年,一事无成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你就继续做孤儿吧。工作,是比你重要,至少它不会忘恩负义的背弃我。”转身的动作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决绝,阿尔弗雷德的手攥紧了刀,脑子彻底乱了,怒气和失望会随着常年冷暴力的累积只增不退。

  

  手腕血涌出来的时候,阿尔弗雷德才有点恐惧,这世界上那么多不如他的人,就他在17岁死了是不是太不值了。理智战胜了冲动,这么多天的相处和自我反思,还是让伊万忍不住回头了。

  

  然后他看见他养了13年的儿子,在他面前,割腕了。有一瞬间他怔在原地,快让阿尔弗雷德消失吧,如果消失了,就再也不用面对自己的错误了。脑瓜子里第一时间的想法并没能阻住他的脚步,他至少还是人。

  

  他抱着阿尔弗雷德,一边做紧急措施一边打急救电话,怀里的人笑得张扬又讽刺,“爸爸,是不是我消失了,你就开心了?”

  

  “没有。别说话了。”

  

  “爸爸,你能不能……凑近点,我好疼……”阿尔弗雷德的声音越来越轻。小脸苍白得要命,眉头都快要扭在一起,伊万想起来,阿尔弗雷德一开始被收养的时候是不怕疼的,他那时候第一次做父亲,很多时候都忙不过来。阿尔弗雷德从床上摔下去,磕跟头,都不哭。

  

  后来养熟了小鬼头不知道怎么了,那么怕疼。每次都要他吹好久买好多零食,才能不哭。

  

  “知道疼,下次就别这么冲动。”伊万怕他再做出什么事,只好听话地凑近他——他的儿子阿尔弗雷德,尽了全身力气用没受伤的桎梏住他的头在吻他。

  

  阿尔弗雷德的动作毫无章法,把他的嘴唇咬的血肉模糊,一个等待急救的病人怎么会有这么大力气,伊万的手都用来给他做措施了,根本挣脱不开,如果硬要挣脱阿尔弗雷德的手腕涌出的血就会更多。

  

  “爸爸,”阿尔弗雷德悲哀地笑着,“我喜欢你,你说这可不可笑。”

  

  意识模糊间,父亲神情凝重,并无喜色,阿尔弗雷德这才想到自己是不是太急功近利了,陷入黑暗。

  

  手术室门前,伊万冷静下来。真是疯了,阿尔弗雷德,他的儿子,刚才强吻了他,还和他表白了?伊万咬着嘴巴上的死皮,屏住了呼吸。

  

  看来,父亲说他这个人活的很失败,真的没错。连养个孩子都能……都是他的错,他救不了小猫也养不好阿尔弗雷德。

  

  为什么阿尔弗雷德会对他产生那种感情,是他对阿尔弗雷德太没有分寸了吗?他的爸爸从来都没和他在一个床上睡过,是不是正常父亲都应该这样的,他太粗心了,因为和阿尔弗雷德一个性别就没了分寸。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